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

Colnago"三位一體"獨一無二特別企劃

庫馬幾乎每幾天就會有Colnago送進來,但是絕大多數都是要處裡烤漆的修復,小人版、小人版,還是小人版。雖然說每天都可以看到高級逸品在修復區掛著,但是每天看久了,還是會有一點倦怠感。

一直到這次有客人來信問說:來自Colnago Ottanta烤漆的啟發, 想請問是否可能在原本亮光黑碳纖車架上在LUG與前叉後下叉部分重點處烤上金色?

在信件中來回溝通後,總算!!!我們遇到了我們夢寐以求難得一見的客人!!!

這個客人對車有相當程度的了解,而且不滿於市面上成車的塗裝,因此他發想結合Colnago成車的感覺,創造出一台獨一無二,專屬於自己的車!

他特別去買了一支全新的車架交給我們。

兩周之後,我們總算敲定了最後塗裝版本,完成全世界唯一一台Colnago Extreme C x Colnago Ottanta x Colango 55th 紀念版"三位一體"




這台車讓我們全部的人,包含聽聞前來參觀的車友通通讚不絕口:這台車比Colnago還要Colnago!

最後的定案是:Ottanta的Lug圖案,用55th 紀念版的顏色配置,施作在Extreme C的車身上。聽起來好像很複雜,所以廢話不多說。

--以下來賞車吧--

首先先來簡單看一下原來的面貌

比較完成之後的樣子

後下叉

後三角,黑色跟金色絕配!

但是我們並不是完全按照Ottanta的金色,而是稍微"偷偷的"用庫馬特調的金色來與碳纖的黑做更好的色度搭配。

這點是我們實際收到車架後自己臨場做的調整,一開始沒有跟客人講,但是客人喜歡嗎?他愛死了!

應要求將前變座也烤成金黃色

特寫1

特寫2

這個部分原本是要保留白色,但是在最後發現不是那麼好看,所以師傅說:直接幫他改了啦,這樣的車一定要最高水準才行!!

就這樣,我們自動免費升級,送(爽)啦!

在傳動側的後下叉照客人要求作上優美的"Made in Italy"

前叉也是有Lug的花紋在上面

內側一樣也有花紋

接下來是重頭戲,頭管的雕花可是累翻我們了,看起來好像沒什麼,但是光是這個部分就做了"整整一天",沒錯,從早上九點開始一條鞭的做,直到晚上才完工。

正面

上視圖

Colnago接管處的特寫

考量到許多細節,我們大費周章總算讓雕花上身到Extreme身上了...

側視圖

由於Ottanta是走內線,所以在頭管位置是沒有線導座。但是Extreme卻有這個鬼東西,當初也沒有預料到這點,所以為了閃過這部位,花了最多時間。

我們就是要讓它看起來這麼自然的避開,好像原廠原先就設計好了的一樣。


小梅花躲在裡面
  
與前叉結合後的樣子
  
心血結晶,所以要特寫

是不是很自然?

接合處也是不馬虎

原先客人沒有想到前叉要怎麼做,就說全權交給我們,所以我們把它變成這樣。考量了後三角的金色比例,因此將前叉下半部做大面積的金色來與整體車架構成協調的配置。

這是我們多年來幫車展設計、製作塗裝的經驗。


這台車算是近期非常有挑戰性的案子,但也是做得非常開心,因為我們真的欣賞客人的氣魄:滿街都是不稀奇,別人沒有的才屌!

也因為這台車做出來太漂亮,所以我們慢慢做、慢慢做,邊看邊做,也分享給特別前來的車友欣賞把玩....最後不小心delay交貨了...(黃先生抱歉...)

真的很期待客人組好車之後的樣子,相信以這位客人的品味,絕對讓這台車在街上飽受關注,而且倍受寵愛!!

--以下為其它細節圖--









--謝謝觀賞-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