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9日 星期六

[庫馬烤漆小教室] 給愛流汗的車友:有關生鏽這件事

夏天到了又是個騎車的好時候啊~

但是各位是否有注意到每當到了炎炎夏日,流汗的時候總會滴到車上,若不以為意的話可是會對車身有"汗蝕"的現象唷~

汗蝕,簡單解釋,就是汗水裡面的化合物對車身金屬部件造成腐蝕現象,而汗蝕現象是一種長期累積造成的結果,而且從外表來看不會非常明顯,一直直到....

(修復前)

當你在保養車子時發現外觀有這樣的現象時,"已經太遲了"!!!

不過這樣的處理在庫馬已經是司空見慣,所以說修復不是太大的問題:
(修復後)

但是對於一般車友來說,我看到的明明只是一個小洞啊,為什麼還要收一筆費用來處理?

在這裡解釋:很簡單,因為我們做的是"從根本處理"的服務,並不是僅僅只有表面修修補補就向你收錢了,這樣不是庫馬的作風,但也因如此有時常常讓不了解的車友敗興離去。

汗蝕常常出現在幾個汗水最容易堆積的地方:五通、水壺座孔、煞車線止線座、龍頭處;就跟壁癌一樣,當你看到有一個洞的時候表示底層已經有一大片都鏽蝕的現象,只有徹底根除才能讓你的車回復良好的狀態,所以這次特別給大家看看殘酷的真相:







看到這些照片,可以理解了嗎?

所以我們後面的修復作業也是一個大工程啊~!

說了這麼多,那麼有沒有什麼預防的方法呢?其實說也簡單,就是"防止汗水堆積",對於很會流汗的車友,每次騎完車就用清水沖洗車架後擦乾就可以了;若沒有時間全車洗車,也可以針對以上提到的幾處用清水簡單沖洗後吹乾(或擦乾),就能延緩汗蝕產生了。

最後提醒各位,不要以為騎碳纖車就沒事喔~有些碳纖維車架中還是包鋁件來增加強度或耐用度,騎完車之餘有時間就好好檢查你的愛車吧~!

--謝謝觀賞--

1 則留言:

  1. 上述差不多狀況的Bianchi 車架,修補費用大約是多少

    回覆刪除